项目动态-景行新伙伴 | 云南连心——从一线操作型机构向地区支持型机构的转型-北京黄河缘公益基金会
  • info@nandu.org.cn
  • 010-51656856
  • 南都微信
  • 南都微博
景行新伙伴 | 云南连心——从一线操作型机构向地区支持型机构的转型
2016-07-12
6月14日,2016年度第一期景行计划资助机构对外公示,这些机构也许不少朋友都听说过,但可能关注领域不同或个人精力有限,对于他们的工作和变化不是特别清楚。也对景行计划经常说的“从优秀到卓越,扩大社会影响力”的“社会影响力”有些搞不清楚。今天我们希望从景行计划的视角来看看他们“变”在哪里,景行计划能在哪些部分支持这些优秀的伙伴。

云南连心
云南连心.png
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成立于2005年12月,是一家由高校社会工作教师发起成立的公益性社会组织。连心扎根城市与农村社区,为儿童青少年、妇女及老人等群体提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,积累了丰富扎实的以社区为本的公益服务经验,并初步探索了以“城乡循环流动”为综合干预的工作策略。并通过高校建立研究倡导与培训团队,创立社会组织培育基地等,不断影响云南省社会建设政策改变,推动地区行业发展。
QQ截图20160718100209.jpg

云南公益领域发展被称为“起了大早赶了晚集”,之前国际NGO促进了当地发展,但随着政策和地区发展变化,云南的公益组织发展从全国领先到逐渐落后。

2014年连心进行了比较大的战略调整,原来的云南连心转型为支持云南当地公益组织发展的支持型组织。

一、将保持其继续扎根社区开展社区综合服务的探索,进行公益服务开发;
二、将重点开展针对新创办机构的培育及支持工作,包括研究、培训、督导、行政财务、公共关系、传播及筹资等。

云南连心希望能更多的投入到推动省内公益行业发展的研究、培训、政策倡导、行业自律及交流等工作中,希望为云南省公益行业生态环境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景行计划看待“社会影响力大”的四个维度:

1、 服务规模乘数级增长
2、 推动政策法规改变
3、 使隐蔽的严峻问题主流化
4、 模式、方法被学习、效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