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体报道-(新民晚报)浦东四所农民工子弟学校“转正”-北京黄河缘公益基金会
  • info@nandu.org.cn
  • 010-51656856
  • 南都微信
  • 南都微博
(新民晚报)浦东四所农民工子弟学校“转正”
2007-09-12

记者从浦东新区社会发展局获悉:新区4所农民工子弟学校在本市率先“转正”,成为“民办学校”。从这学期开始,这些学校的外来娃和本市公办学校的孩子一样,享受免除学杂费待遇。政府每学年补贴每名学生1900元。每个孩子每学期缴纳的学费从原来的600多元,减至330元。

统计显示,新区目前有逾5万名适龄进城务工农民子女,其中2万多学生就读于农民工子弟学校。今年3月,新区向21所学校印发了《浦东新区民办农民工子弟学校申办暂行办法》,并承诺:符合条件,申办为“民办”的农民工子弟学校将纳入教育统一管理系统,并享受政府教育补贴。

经审定,最终大别山小学、育才小学、英才小学、昌林小学4所农民工子弟学校成为首批“转正”学校。在大别山小学校长叶炳辉看来,“转正”给外来娃们带来的,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实惠,更大的收获在于师资力量的提升。

如今,叶炳辉终于有了在网上“招贤纳士”的底气,没想到竟引来12名大学毕业生应聘。全校24名老师在学校“转正”后也拿到教师资格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