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体报道-(新京报)京华希望学校“转型”-北京黄河缘公益基金会
  • info@nandu.org.cn
  • 010-51656856
  • 南都微信
  • 南都微博
(新京报)京华希望学校“转型”
2007-09-17

本报讯 (记者贾鹏)昨日下午,原京华希望学校正式更名为朝阳区第一新公民学校。由于南都基金会的捐助,学校也将由原来的营利性民办学校,变成非营利性民办公助学校。南都基金会称,这也是基金会捐助的首家由营利转为非营利性质的打工子弟学校,170余万捐款将逐步到位。

5年民办一朝“营转非”

昨日下午,在朝阳区金盏乡北马房村,朝阳区第一新公民学校的操场和校舍已经翻修一新,原本是泥土的操场已经被铺上彩砖,两排教学楼的墙壁和课桌椅都被粉刷和更新。校长方原说,第一新公民学校原名是京华希望学校,是自己5年前一手创办,受捐助后学校将成为一所非营利性的打工子弟小学。他说,学校现共有在校生近千人,由于社会资金的捐助,学校的师资力量和办学规模都会提升,将有能力接收附近地区的适龄学生。

每学期学费最低为100元

南都基金会项目总监刘洲鸿介绍,朝阳区第一新公民学校与行知新公民学校一样,同属民办公助非营利性质,也由校董事会领导。校董事会将对教师进行培训并考核,不达标者可能面临淘汰。同时,校长的任命也由校董事会决定。

据校长方原介绍,基金会捐助后,学生免费获得了书本和校服,而不坐校车的学生一学期的学费为100元,坐校车的为200元,而以前每个学生的学费和书本费加起来就要350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