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体报道-(中国青年报)北京农民工子女公益学校开学-北京黄河缘公益基金会
  • info@nandu.org.cn
  • 010-51656856
  • 南都微信
  • 南都微博
(中国青年报)北京农民工子女公益学校开学
2007-09-17

本报讯 9月15日,12岁的田大康同其他200多名打工子弟在新的校园里迎来了新学年的开学典礼,由北京黄河缘公益基金会在北京市朝阳区援建的第一所新公民学校——北京市朝阳区第一新公民学校宣告成立。

北京市朝阳区第一新公民学校是以公益捐助的方式举办,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服务的民办、非营利学校,旨在让农民工子女人人有学上,上好学。学校以“新公民学校”命名意寓孩子们在这里学习励志,健康成长,成为有理想、有道德、有文化、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公民。

该校校长介绍,现在学校的课程与普通公立小学完全相同,为了增强这些孩子对北京的认同感及道德教育,学校还增加了一些公民道德教育课程,另外,学校还计划为这些孩子开设职业技能培训课程。

穿着整洁的校服的田大康说:“我觉得能在这么漂亮的校园里读书很开心。”

据悉,北京黄河缘公益基金会2007年5月成立,是一家在民政部注册的非公募基金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