章程与制度-北京黄河缘公益基金会监事工作制度-北京黄河缘公益基金会
  • info@nandu.org.cn
  • 010-51656856
  • 南都微信
  • 南都微博
北京黄河缘公益基金会监事工作制度
2016-05-24

北京黄河缘公益基金会监事工作制度

北京黄河缘公益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通过

(2016年 2月27日 北京)


第一条  为了进一步完善北京黄河缘公益基金会治理结构,保障基金会监事依法独立行使监督权,根据《基金会管理条例》等法律法规和《北京黄河缘公益基金会章程》,特制订本制度。

第二条  本基金会设监事一至三名,如果监事超过一人,则选出其中一人为监事召集人。监事任期与理事任期同为4年,期满可以连任。

第三条  理事、理事的近亲属和基金会财会人员不得任监事。

第四条  监事的产生和罢免:

(一)监事由主要捐赠人、业务主管单位选派和协商聘请;

(二)监事的变更依照其产生程序。

第五条 监事的权利:

(一)依法行使监督权的活动受法律保护,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干涉;

(二)监事依照章程规定的程序检查基金会财务和会计资料;

(三)由监事负责每年邀请专业机构对基金会进行审计,并出具年度审计报告;

(四)监督理事会遵守法律和章程的情况;

(五)监事列席理事会会议,有权向理事会提出质询和建议,并应当向登记管理机关、业务主管单位以及税务、会计主管部门反映情况;

(六)根据《北京黄河缘公益基金会章程》的规定,行使其他监督权。

 第六条  监事的义务:

(一)监事应当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基金会章程,忠实履行职责;

(二)监事及其近亲属不得与本基金会有任何交易行为。不得利用职权为自己谋取私利、收受贿赂或者其他非法收入。

第七条  本基金会为监事提供在本基金会工作的必要费用,包括办公费、调研费、差旅费等。监事的工作费用列入本基金会的行政管理费用。监事不得从基金会获取报酬。

第八条  本制度未尽事宜,依据《基金会管理条例》和《北京黄河缘公益基金会章程》的规定办理。